北叙

ooc巨怪,卑微萌新,低价出售

【食物语乙女】【北京烤鸭x你】就这样草率的穿越又回来

萌新写手见谅,本着尽量不ooc的心,结果ooc严重/复杂。

是有一个脑洞就想到了鸭鸭,但是没有仔细的研究过鸭鸭的性格,

而且…… 我的卡池里没有鸭鸭!!/悲伤

各位看官老爷们就当笑话看看,开心就完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早,阳光明媚,春风拂面。天上的云朵不停的变换着形状,最后被风吹散。

今天,你撑着锅包肉不在,十分惬意的在竹椅上躺着休息并且看着食魂们干活,美名曰:监督。

食魂们都表示非常的不满,但是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干活去了。

你坐在阴凉处嘿嘿一笑,说到:“天气那么热,我才不要去干活呢。”

于是就洋洋得意地在椅子上,看着空桑的景象。看着看着,就闭上眼睛去梦里和周公下棋去了。


等你醒来,发现自己正在下坠!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”尖叫声划过云霄。

一只停栖在树枝上的鸟也被震掉下了树。 “嘭!!”

“哎呦喂,疼死我了!”你揉着自己要摔开花的屁股,忽然楞了一下,惊喜的发现,你还活着!

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你心里侥幸的想到。 “有刺客!”“快快,来人,快护驾!”“保护皇上!”

可能是之前沉浸在没死的喜悦当中,所以到了现在你才听到这些声音。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,闪着寒光的兵器就出现在眼前。

用余光看了看,才发现自己周围全是刀剑。你吞了吞口水,讪讪地说到:“兄弟……们。有话好好说。”

“不许动!老实交代,你是谁派来的!为什么要对皇上行刺!”面前的人怒视着你,震声问到,手中的剑因主人的情绪,小幅度地挥动起来。

你被吓了一跳,连忙喊到:“我说!我都说!”

“停。”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。你楞了一下,同时,面前的人也不约而同的让出一条道,你终于看到了皇帝的脸。

“!”你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想到,鸭鸭?!鸭鸭怎么在这?

北京烤鸭挥手命其他人退下,缓缓向你走来。你看着锦衣华服的北京烤鸭,偏了一下脸,靠,这个男的怎么那么帅!

“陛下……”北京烤鸭身边的人欲要上前拦住他,不过北京烤鸭摆了摆手,来到了你面前。

他蹲下身来,用你们俩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到:“爱卿?”

少年的声音在你脑子里回响。

“鸭鸭,真的是你啊。”你同样小声的说到。

听到这句,北京烤鸭笑了,抬手摸了摸你的头。

“是我。”


之前的误会被北京烤鸭三言两语给化解了,他把你安顿在他的宫殿里。

你坐在椅子上,喝了一口刚续上的茶,结果被烫到了,迅速将茶杯放下。

“烫烫烫!”你吐出舌头,用手扇风。

北京烤鸭闻声走来,给你倒了一杯冷水。也坐了下来,皱眉看着你,有些担心地问到:“爱卿你没事吧,喝一口水降降温。” 你连忙喝了一口水,这才好多了。但舌头还是有点麻。

“不说这个。”你摆了摆手,“鸭鸭,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到这里吗?”

只见北京烤鸭双手抱胸,看起来真的在很认真的思考啊。

“不知道吗?”你试探的开口。

“哈哈哈哈怎么可能……”北京烤鸭眼神有些心虚。你一脸不相信的看着他,他仿佛感受到了挫败,坦白道:“好吧,朕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没事没事!”你上前拍了拍北京烤鸭的背,安慰道,“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!”

北京烤鸭看着你近在咫尺的脸,双颊染上了红晕,说到:“朕,朕允许你不用那么拘谨,但没准你那么放肆。”

“诶?”你这才发现自己和北京烤鸭的距离很近。看着他通红的脸,忍不住想要逗他。

于是你退后了几步,神情有些悲伤说到:“是,臣以后会和陛下保持距离的。”

北京烤鸭听后立刻解释道:“朕不是那个意思,朕!”

你看着他语无伦次,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鸭鸭我和你开玩笑的。”你捂着肚子笑道。

北京烤鸭有些羞赧,睁着一双眼睛,不再看你。

你这才发现玩笑开大了,立刻上前哄到:“鸭鸭我错了。”

北京烤鸭正准备说话,你们俩就听到门外传来了声音。

“陛下,邻国派使者来以示友好,现在正在大殿前候着呢。”

北京烤鸭看了一眼你,你会意,朝门外喊到:“陛下知道了,一会就过去。”


“邻国的使者来示好,鸭鸭你感觉,这个示好有没有存在危机?”你看着北京烤鸭,问到。

“去了才知道,走吧。”北京烤鸭站起身来,朝大殿走去。


北京烤鸭端坐在殿前,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邻国的使者。帝王之气显露无余。

你立在他的身侧,目视前方,神情严肃,同样用余光打量着这个使者。

使者被两个人盯得浑身不自在,说到:“陛下,我来自陛下的邻国,如今代表我们国家,向陛下表示友好。”

使者挥了挥手,示意自己身边的侍从们将准备好的礼物奉上。

“这些是我国的特产和金银珠宝,请陛下过目。”侍从们抬着几个箱子又上前了几步。

你扫了一眼箱子里的东西,瞬间双眼发光。这些钱,够养活空桑好一阵子了。

“还有一件物品,我们的皇帝令我务必带到并献给陛下。”说着,使者拿出了一个精致小巧的盒子,打开给北京烤鸭看。

北京烤鸭抬手令人拿上来给他看。你仔细地端详了一下这个盒子里的宝物。竟是一块散发着紫色的光的水晶。不过让你好奇的不是这块水晶,而是被水晶压着的纸。

北京烤鸭关上了盒子。挑眉看向使者,说到:“邻国这是打算做什么?”

“如您所见,我国打算与陛下交好。”使者毕恭毕敬的说到。

你心里嗤笑,恐怕没有那么简单。

北京烤鸭将盒子给你拿着,笑着说到:“朕自然愿意和邻国交好,那邻国的心意,朕便收下了。”

回去后,你们打开了被水晶压着的纸。看到内容后,你皱起了眉毛,说到:“果然来者不善。”

北京烤鸭放下了纸,上面赫然写着“我知道你们的全部秘密,三日后请您来到我国参加我的生辰宴,否则,后果你们都不想要知道。”

“鸭鸭,我们怎么办。”你问到。

“只能前去会会那个邻国的皇帝了。”北京烤鸭说到,语气坚定,丝毫不惧这场鸿门宴。

“爱卿你不要怕,朕会保护你的!”北京烤鸭看向你,眼里流光溢彩,若抛开皇帝的身份,他定然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

你呆呆的看着他,良久笑出了声。你揉了揉眼角,说到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约定日子如期而至。你收拾好了行头,随着北京烤鸭一起来到了所谓的邻国。

你站在皇宫前,看着这富丽堂皇的宫殿,定了定心。

此时,北京烤鸭回头看向你,说到:“爱卿,不要怕,朕就在你身边。”

这句话给了你莫大的勇气,你回了一个微笑给北京烤鸭。

然后你就听到北京烤鸭支支吾吾地说到:“要是,要是你真的害怕,朕不介意把手给你。”

你听了之后,莞尔一笑,上前拉住了北京烤鸭的手。

如果注意看的话,会发现他的耳朵红得滴血。

北京烤鸭牵着你的手一路来到了那个邻国的皇帝面前。

那个皇帝正襟危坐,见是你们来了,随即冲你们笑了笑。

“邻国的朋友,你们来了。前几日收到的礼物怎么样。”他说到礼物的时候加重了语气。

北京烤鸭上前一步将你挡住,说到:“谢谢邻国的礼物,朕很喜欢。”

那个男人看着北京烤鸭的动作,勾唇一笑。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“鸭鸭,我觉得那个男人很危险!”你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在思考着对策。

北京烤鸭坐在椅子上,一手托腮,说到:“爱卿你不要走来走去的了,朕被你晃得有点晕。”

你闻言停了下来,看向了北京烤鸭,不解的问到:“鸭鸭,你不着急吗?”

“爱卿,既然我们的秘密掌握在那人手里,干着急也不是办法。”北京烤鸭说到,“不过我暂时能知道,他知道我们不属于这里,说不定会知道回去的方法。”

他从袖里拿出了之前那个盒子,说到:“这个也许并不是没有用处。”

你看着他,心情瞬间豁然开朗,紧皱的眉头终于平展来了。


当天晚上,你来到了这个皇帝的殿前。根据北京烤鸭身边的人的话中可以知道,这个皇帝名叫封启。

你跟门口的侍卫说到:“我们陛下让我来给你们陛下传话。”

侍卫说到:“什么话,我帮你传就行。”

你看着这个侍卫,内心说到,要你传我就不来这了。

“这是机密,怎么能和你说?”你佯装生气。

这个侍卫也是铁面无情,说什么也不让你进去。你急得在原地跺脚,房内才传来封启的声音:“让她进来罢。”

侍卫闻言,就放你进去了。

你走到封启面前,面色凝重地说到:“你知道我们的身份?”

封启坐在椅子上,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茶,才说到:“自然知晓,空桑少主和北京烤鸭。我说的对不对。”

你咬了咬唇,放弃挣扎道:“没错,你是不是也知道怎么回去?”

封启说到:“当然知道,让您来的,可不就是我吗。”

你内心暗自咬牙,原来是你这个小兔崽子。

你又问到:“那我们该怎么回去?”

“简单。”封启爽快的说到,“只要把我之前给你们的水晶,镶在那个桌子上。”

封启抬手指了指你身后的檀木桌子,上面确实有一个缺口。

“不过……”“不过?”你看着封启,想知道他会提出什么要求。

“早闻空桑少主厨艺了得,要不,这次生辰宴的菜肴,就拜托您了。”


“他一看就是不安好心,还想让我给他做饭。”你跟北京烤鸭抱怨道。

“所以,封启说只要把水晶镶在桌子上,就能回去了?”北京烤鸭说到。

“嗯。”

“生辰宴结束去看看。”

“鸭鸭你说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
北京烤鸭说到做到,待到夜深人静的时候,带着你去了封启的殿里。

你进了房间,环视四周,并没有见到封启的身影。

忽然,你感觉背后有些不对劲,正准备回头看,脖子上就架上了一把匕首。

“不,许,动。”封启一字一顿的说到。你闻言乖巧的没有动。

封启很满意你的态度,问到:“北京烤鸭没来?”

“他说这肯定是个骗局,于是就没有来。”你平静的说到。

“哈?”封启似乎有些不可思议,“看来你的那些护花使者不是很称职啊。”

“这关你什么事,还有,说好的放我们走呢?”你没有理会封启的话,蹙眉问到。

封启似乎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话。

“哈哈哈哈哈小少主,你也太好骗了。你就应该相信你那条狗的话。”封启在你耳边说到,“我,骗你的。”

你震惊的睁大了眼睛,说到:“你骗我?那你说把水晶镶在桌子上也是骗我的?”

封启笑道:“当然,你没看出来吗?那个是我临时找下人做出来的。”

你生气地喊到:“卑鄙!”

封启拿着匕首,慢慢的向你的脖子靠近。可是迟迟不见北京烤鸭的身影。

脖子的刺痛冲击着大脑,封启将匕首横到你面前,说到:“看,多美丽的鲜血啊。”

你的身体开始发抖,心里不住的害怕,见到这些血,小脸的血色尽数退尽。

声音发颤的说到:“求,求求你,不要杀我。”

封启听到你的求饶,内心十分的愉悦。他用刀片拍着你的脸,血液沾上的脸颊。

他道:“小屁孩,让你和宴仙坛作对,不知天高地厚。”

这时,你们听到窗外有声音,封启抓着你走向窗户,说到:“果然,你们是联合起来演戏给我看的。”

封启得意洋洋的看着你,朝窗外喊到:“北京烤鸭,你要是再不来,你亲爱的少主可就是死在这里了。”

可久久没有人回应。封启不解的朝窗户外看,发现并没有人!

封启迅速回头,发现北京烤鸭就在房内。他立刻把刀架在你的脖子,戏谑地看着北京烤鸭,说到:“果然还是不忍心啊。”

说着刀又逼近了你脖子上原来的伤口。

你:……为什么就不能换一个地方?

不过北京烤鸭却是一脸平静。慢慢的朝封启走去,封启看着北京烤鸭全然不惧,十分震惊。

“喂,你的少主可在我手上,我劝你不要动,不然……”结果这个威胁对北京烤鸭完全没用。

北京烤鸭勾唇一笑,说到:“朕,岂是能被尔等宵小所左右的。”

封启见完全没有,心一横,说到:“这时你逼我的。”说罢,便朝你的脖子上狠狠一划!

北京烤鸭偏头不愿看到此幕,眼里全是不忍。

封启看着北京烤鸭得意的笑出了声,可是他没笑多久——因为你被杀了之后,化成蝴蝶飞出了窗户。

封启的身后响起一阵银铃般的笑声,还没来得及转身看,就被本应该被杀掉的你抓住的手臂,当场来了一个过肩摔,摔向了桌子。然后再猛的一扭封启的胳膊。

“啊啊啊啊啊!”封启的惨叫声不绝于耳。你站在北京烤鸭身边,好笑地看着封启。

“障眼法不知封大人在宴仙坛的时候学没学到啊。”你心情大好,尾音上扬。

北京烤鸭上前,冷声问到:“说,究竟该怎么回去。”

封启闭口不语。

北京烤鸭眼神一沉,说到:“来了,得给点折磨才行了。”

封启惊恐的看着北京烤鸭,叫到:“你不要过来!”

那块紫色的水晶从北京烤鸭的袖中掉了出来。掉落的声音甚是清脆。

“碎了?”你上前来了一眼,用手摸上了碎的地方,霎时紫光大现,你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你抬头,看到的北京烤鸭俊美的脸庞。

“小心。”


随后你就被青团他们叫醒了。青团见你醒了,立刻叫到:“少主醒了!少主醒了!北京烤鸭哥哥也醒了!”

你这才发现,你们两个,被放到了一块。不过……

为什么让你们俩坐在地板上靠着墙?!!

北京烤鸭第一眼醒了就四处张望,看见你平安无事才松了口气。

然后低头才发现,你们俩的手牵在一起。

北京烤鸭立刻松开了你的手,脸有些红。说到:“爱卿,你没事吧。”

“我没……”“听说少主醒了?”你还没说完就听到了锅包肉的声音。

你瞬间一激灵,疯狂的点头:“有事有事有事,鸭鸭你快带我走吧!”

北京烤鸭楞楞的看着你,眨了眨眼睛,然后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哈哈那爱卿,你便随朕一起走吧!”

“嗯嗯嗯!”你疯狂的点头,生怕锅包肉又让你去历练。

你随北京烤鸭一起走了,没让锅包肉逮到。

夕阳下,少年少女悸动的心就如那天空中的晚霞一样美好。北京烤鸭牵着你的手,说到:“爱卿,随朕一同去征战四海吧!”少年英气的脸庞近在咫尺。

你踮起了脚尖,在北京烤鸭的脸上蜻蜓点水一般,亲了一下。北京烤鸭似乎没想到你会这样,楞住了。

而鸭一鸭二则在两旁“嘎嘎”的叫着,企图让北京烤鸭回神。你温柔的在旁边笑着


“陛下,我陪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